公告版位
期待陸續跟大家分享更多設計裝潢知識及作品.

 

 

 0052 0053 0054 0055 0056 051

 

 

目前來松山菸廠除了進入園區欣賞菸廠古蹟及展覽之外, 內部的小山堂和有25年歷史的琉璃工房,絕對不能錯過, 

可看見台灣以文學、工藝、設計、電影、影像、及餐飲的全方位文化創意。     並有美食下午茶套餐, 是台北市另一個很棒的休閒好去處!

 

 

松山菸廠建於西元 1937  年,前身為「臺灣總督府專賣局松山菸草工場」,台灣菸草專賣制度開始於日治初期的 1905 年 

明治三十八年),菸草的種植、加工及銷售均在政府控管之下,是當時台灣總督府為彌補稅收不足而實施的財政措施。

台灣最早在  1911 年興建火車站台北煙草工場,專門負責菸草生產及加工製造。

後值1930 年代日軍發動太平洋戰爭,1937 年發生中日抗戰,捲菸除供應台灣市場所需,也外銷華中、華南及南洋地區,供不應求,

台灣總督府專賣局於 1937 年在台北市松山地區( 當時興雅830番地)興建「台灣總督府專賣局松山煙草工場」。

 

1945年(民國三十四年)戰後,台灣省專賣局接收松山菸廠,並更名為「台灣省專賣局松山菸草工廠」。1947年,台灣省專賣局改制成立台灣省菸酒公賣局,

松山菸廠再更名為 「台灣省菸酒公賣局松山菸廠」,專製捲菸、菸絲及雪茄等菸草製品。1948年產製樂園牌、無濾嘴新樂園牌菸,質優價中,頗受消費者喜愛,

 爾後陸續生產雙喜牌、無濾嘴寶島牌、克難牌、中興牌、勝利牌、珍珠牌、金馬牌、軟包長壽牌等40 餘種香菸品牌, 為台灣戰後最具代表性菸廠。

 1987 年產量達到最高峰, 員工約2000人,年產值曾逾210億新台幣,對國家財政收益貢獻非凡

 

1998年,因都市空間規劃、公賣改制 、需求量下降、香菸市場競爭力下降等原因, 松山菸廠停止生產,遷併台北菸廠,從而正式走入歷史。 

隨著時代的變遷,製菸產業區域轉移,松山菸廠遂成為閒置之場地。2001年,台北市政府將松山菸廠指定為第99 處市定古蹟,其中辦公廳、製菸工廠、鍋爐房、

一至五號倉庫為古蹟本體,蓮花池、 運輸軌道及光復後新建倉庫一併納為古蹟保存範圍。

 

 

 

 

 文引用自   松山文創園區  

http://www.songshanculturalpark.org/storypage_17.php

文章標籤

卡莫D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了解如何挑選優良可靠室內裝修廠商? 委託室內裝修從業者設計施工時,合約宜載明哪些事項?

 裝修工程施作期間,現場如何監督,以確保施工品質?

室內裝修可以拆改室內分間牆嗎?有無特殊限制?  就防範滲漏水方面,裝修要注意哪些事項?

 

 事前做足功課,可避免日後工程糾紛,請快進入以下網站詳解:

    http://camo-design.com/?page_id=76

  


小客廳沙發       裱布       _MG_5658  

文章標籤

卡莫D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住宅天花板設計除了一般常見平頂.間接天花板之外其實也可以有很多變化,

當然在業主能接受的範圍預算內,多一份巧思創意設計更能增添整體空間的精緻感!

 

 不規則 切割 切割線  卡片 交叉 花 金箔層次天花板  星空彩繪  間接 黑鏡 黑鏡2 裱布 線板方格 線板噴漆 線條 

文章標籤

卡莫D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何謂 "綠建材" ?

      由於人們長時間處於室內空間,居住環境與建材的品質有極大關聯,以往在室內裝修材料選用只考慮到價錢.耐久性.耐潮性等,

鮮少人會注意到將修材料往往也含有毒性. 遷入新居常會有"裝潢異味",而造成身體不適.咳嗽.刺鼻.喉嚨疼痛.....等

很可能採用含甲醛.苯.有機性揮發物等建材,人體長久吸入將對個人健康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

     其綠建材定義為" 在原料採取.產品製造.應用過程和使用以後的再生利用循環中,對地球環境負荷最小.對人類身體健康無害的材料"稱之.

包括健康.高性能.生態.再生等性能之建材稱之

特性: 再使用(reuse) /  再循環(recycle) / 減量 (reduce) / 低汙染 (low emission materials)

使用優點: 生態材料- 減少化學合成材之生態負荷與資源消耗

               回收再用- 減少材料生產耗能與資源消耗

               健康安全- 使用天然材料與低揮發性有機物質的建材,可減免化學合成材所帶給人體的危害

               材料性能- 材料基本性能及特殊性能評估與管制,可確保建材使用階段時之品質

 

 

文章標籤

卡莫D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於台北都會區,原四房格局, 屋主希望主臥能有獨立更衣室及休閒空間於是重新設計隔成3房 

運用灰玻璃來做書房與客廳的隔牆,讓空間更顯開闊穿透,客廳地談為設計師搭配空間特別訂製顏色圖案,

餐廳採用黑色水晶燈增添用餐氛圍與典雅,書房書櫃加上燈光及不鏽鋼材質讓整面牆更有層次感,

男孩房天花板採用星空彩繪讓小孩睡覺時也能欣賞夜空星星不害怕

主臥以暗門隱藏浴廁空間使牆面更為一體.

 

 客廳與書房的穿透  玄關鞋櫃及展示櫃  餐廳黑白分明  餐廳於廚房分隔門片  餐廳與廚房  入門視野  客廳特製大茶几     

  書房空間  主臥室   主臥室衛浴暗門  打開門裡面是主臥浴廁喔  主臥室休閒一角&更衣室  男孩房天花板星空彩繪

                                                                                                                            

文章標籤

卡莫D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此坐落於宜蘭羅東 外觀看似大棚架挑高7樓,長120、寬70公尺,以一條125公尺的空中藝術長廊有層層疊錯的展演空間、閱覽廳,打造了羅東文化中心的美術展館。

二○○八年尚未完工時,就獲得「台灣建築獎」首獎,吸引國際建築界注意,將成為羅東小鎮的城市新地標。

這座由黃聲遠建築團隊設計的文化園區,以「羅東新林場」設計為基礎,歷時十年才完成,區內生態水池有著舊林場貯木池的意象,大棚架旁的階梯、走道上的原木椿,

代表太平山順流而下的檜木群。大量使用耐候性鋼材及婆羅洲鐵木等材質,簡單、環保、易維護。


黃聲遠建築師說: 宜蘭境內多雨,而羅東早年是太平山林場儲木集散地意象,並是宜蘭境內唯一有夜市的城鎮,這些因素讓他想到,既遮雨又能隨時從內外看到別人活動的都市大棚子就進入腦海。

他強調:「一座棚子而不是一間房子的文化中心,深信能改善台灣城鄉『面貌模糊』的無目標感,我覺得文化中心好像是一座新的廟埕,隨時可引進『節慶』的爆發力。」

此新文化空間獲得競爭型城鄉新風貌的入選設計,評審認同,文化空間應從社區氣息、歷史情感出發,傳統林場轉換成木構造,以塑造高度彈性的生態觀念。

尤其展現多元共存,大型集會與社區共享的半戶外省能空間,更因使用易調整低污染可回收的建材,使這座夢幻國度更吸引人。

 

            

  DSC06169    DSC06175      DSC06229      DSC06176   DSC06177   

DSC06178 DSC06179 DSC06180 DSC06186  DSC06200

 DSC06207 DSC06214  DSC06187  DSC06228  此看為生態池上方像一個造型橋樑設計的東西,其實大有文章喔. 原來上方是運動跑道呢! 是不是很特別很有創意!

文章標籤

卡莫D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nINiCmOcWITTxblI9kStQ    hC.MvebINCS1DI3ltdLMig  Kz.mJCl2Dl_XPP5ctQgAdg  

AN4KVDJpiMPwPpHrxNo99g (1)    fMoFX33YZQFem7AP6DNvGw   K8paQUC83fbfJjPqUaZQdg  

  524079_434126056610656_303661453_n      306760_434125509944044_208194533_n      554075_434125599944035_2127081189_n      548471_434125473277381_342846165_n      560908_434125106610751_1835899004_n    

泰國新的百貨商場設計, 中庭以紅色吊橋貫穿兩側並有模型汽車增添趣味性.

男女廁所別出心裁的設計及顏色運用讓如廁也能彷彿進入藝術場所.

為美化梁柱問題利用相撲雕像製造趣味性, 很有創意性!

 

 

 

 

 

文章標籤

卡莫D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梯間 玄關 主臥室起居 主臥室 入門玄關 休閒客廳 吧台區 客廳 客餐廳  

 

3D虛擬實境 可讓屋主事先感覺完成後之設計空間感及各種造型, 避免完工後的落差及裝潢設計可能產生的糾紛!

文章標籤

卡莫D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衛浴空間是住宅中經常使用的場所,在室內設計中往往被忽略,只要稍加巧思, 在家也能擁有如飯店般的享受和空間.

 雙洗手台設計不僅顯現空間之大器更讓男女主人擁有各自盥洗空間, 加上按摩浴缸及電視讓泡澡成為最享受時光!

IMG_8934 IMG_7336 IMG_7345 IMG_7346 IMG_7372 _MG_5658 _MG_5759 IMG_8514 IMG_8523 IMG_7404 IMG_7405 三重案09  

 

 

文章標籤

卡莫D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案為長方形基地, 整棟1~4樓為增加室內採光設計一採光天井做為綠化及通往前後之藝術廊道為一大特色!

室內法式新古典設計更添豪氣及溫馨, 梯間大型水晶吊燈及客.餐廳水晶燈.壁燈,大理石拼花地坪,訂製地毯

都經過設計師整體巧思設計!

 

採光天井藝術廊道 視聽室 視聽客廳 起居客廳 小客廳沙發 餐桌椅 拼花地板 室內電梯間 女孩房 吧檯設計 樓梯吊燈

文章標籤

卡莫D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